新浪首页|新浪汽车>车型|图库|新闻|报价|经销商|论坛

试车导购 > 正文

五款主流小型两厢轿车对比评测开篇

http://fcg.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1日16:01   新浪汽车 字号:
0

  新浪汽车讯 如今市场上的小型多功能轿车,大多是以空间大、省油为卖点,瞄准经济层面轿车消费者群体,今天我们选取了市面上比较主流的五款两厢小车进行一个全方位对比测试,这五款两厢小车分别为长安欧力威1.4L车型、雪佛兰新赛欧、东风日产骊威、昌河铃木北斗星X5以及启辰R50,对比测试将对这五款车型的空间、转弯半径、通过性能、制动、以及NVH(噪音)进行测试。

  空间测试:

  欧力威:

长安欧力威长安欧力威

  欧力威可以装下27个直径45CM健身球,在5款对比车型中装得最多。

长安欧力威长安欧力威

  欧力威凭整车长宽高为3800×1700×1680mm,轴距2505mm,只能算入门车型,但通过近乎极致的拓展,最大使用空间可以达到超乎想象的2170L。尽管欧力威车长只有3米8,但空间却远远超过5款对比车型中车身最长的启辰R50。

长安欧力威长安欧力威

  欧力威后备箱高度拓展至与车顶同高,既提供充分的头部空间,也增加物理空间。后排“五五分体式”座椅,独有的前后可滑动、可调整靠背、可放平等形式,提供多达25种空间组合模式,变幻魔术空间。

  新骊威

  东风日产新骊威  东风日产新骊威

  东风日产新骊威:空间测试-新骊威空间测试:新骊威能够装下23个直径45CM健身球,在5款对比车型中排名第二。

  空间表现一直是骊威的长项,新骊 威的车身尺寸没有明显变化,整车长宽高为4249×1695×1577mm,且轴距依旧为2600mm,行李箱容积达到383升,后排座椅折叠后,跃至 1548升,保持了出色的坐乘和储物空间。然而,新骊威后排座椅虽然可以放倒,但不平整,不同于欧力威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同时,新骊威的储物格设计稍显不足,尤其是过于窄小的前后车门储物槽,甚至只有手机厚度。

  新赛欧两厢

  雪佛兰新赛欧  雪佛兰新赛欧

  新赛欧两厢能够装下19个直径45CM健身球。

  新赛欧整车长宽高为 3947×1690×1503mm,2465mm轴距设计沿袭了A0级普遍的长度标准,通过4/6分折的后排座椅可最大获得1215升的行李箱空间,外加 方正的行李箱开口。诸多的储物格实用性都比较强,可以放些随身物品,拿取十分顺手。但后排座椅不能够前后滑动。

  启辰R50:

  启辰R50  启辰R50

  启辰R50和赛欧一样能够装下19个直径45CM健身球。

  启辰R50整车长宽高为 4280×1695×1535mm,继承了老款骐达的身材标准,拥有越级的2600mm轴距,而且空间利用率达到71%,室内有效长度达到1840mm, 对于一款家用轿车来说堪称"奢侈",因为一般同级车该数值大多只有1650mm左右。但启辰R50后排座椅不能完全放平,同时U型的后背门设计限制了行李 的大小,其实用性大大降低。

  北斗星X5:

  北斗星X5  北斗星X5

  北斗星X5同样装下19个直径45CM健身球,与启辰R50、赛欧并列第三。

  北斗星X5整车长宽高为 3664×1610×1772mm,内部空间表现依然是北斗星X5的最大卖点。 轴距为2485mm,比北斗星e+分别多出了214mm和150mm,乘坐空间较大。后备箱空间比较有优势,在后排座椅未折叠的情况下容积就足够日常使用。如果把后排座椅完全放倒,且放倒后比较平整,折叠后的容积能达到 1690L,那么基本上可以当做小床来使用了,能很好完成家用装修或搬运货物日常任务。不过北斗星X5虽然经过加长,但也仅仅贡献给了行李空间,腿部依然 比较局促。同样北斗星X5的后排座椅不能前后滑动,后排座椅靠背不能多种调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更多防城港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欧力威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